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0年我省279种工业产品将被重点监管
发布时间:2020-05-20 | 信息来源:省局官网 | 作者:信息员 |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河南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将对12大类279种工业产品实施重点监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省市场监管局在总结《河南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19年版)》实施经验,综合分析监督抽查、生产许可、风险监测、执法打假、召回通报、网络舆情报道等数据的基础上,公开征集了社会公众和相关单位意见,认真分析研究防范疫情工作中反映出的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抽查合格率低、各方面反映问题较为突出、涉及重大质量安全或国家我省有关政策文件要求重点监管的工业产品,制定了《河南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目录》)。

  《目录》包含12大类279种产品,涉及了文教体育用品、儿童用品、建筑装修材料、电子及信息技术产品、交通用具、食品相关产品、工业和农业生产资料等,与老百姓的生活、工农业生产息息相关。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进一步突出监管重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抓好流通领域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强安全评估,推动实现精准监管;要加强分类监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对重点监管的产品目录将进行动态调整。

分享到:
版权所有: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2007-2023 www.luoyangqt.cn All right reserved.
业务咨询:0379-64335700 政务联系:0379-643357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471000
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