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余兴台深入企业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 信息来源:省局官网 | 作者:信息员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切实做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9月1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带队到郑州市UFO.WORK共享办公、鑫山实业公司(凤凰城建材市场)调研指导非公党建工作。

  在郑州市UFO.WORK共享办公,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办公场所、党建宣传板块,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状况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实现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余兴台深入企业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余兴台指出,共享办公作为一种创业孵化器的新模式,不仅创造了大量的新经济主体,更汇聚了许多优秀青年和年轻党员,如何在这一类群体中及时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值得深入研究的命题。

  他强调,要注重发挥公司党支部在团结动员群众、促进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企业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局面,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把党的政治优势切实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企业经营内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真正擦亮党建品牌,力争成为全省“小个专”党建的排头兵、领头羊。

  在鑫山实业公司(凤凰城建材市场),调研组重点参观了党员示范店,集体观看了企业的党建工作纪录片—《鑫山之路》,现场翻阅了党员档案和活动记录,详细了解了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效果。

  余兴台指出,非公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实抓细抓牢。鑫山实业作为我省建材类市场的老牌企业,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以“党建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总结出了“离土离乡不离党,扛着党旗闯市场;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在做好自身党建工作的同时,还带动了市场内的党员商户一起开展党建工作,成功培育了51家党员示范店,塑造了“和谐港湾、红色鑫山”的党建品牌。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到服务是基层党建的底色,通过服务将商户凝聚起来,进而推动党建工作走进每一家商户,融入到市场管理和企业发展中。要进一步探讨新时代非公党建新的工作机制,创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理念、渠道和方式,通过党组织和市场两个抓手,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注重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的发掘总结,将鑫山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贡献鲜活经验。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郑州市金水区区长魏东,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国强等非公党建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版权所有: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2007-2023 www.luoyangqt.cn All right reserved.
业务咨询:0379-64335700 政务联系:0379-643357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471000
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