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市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8 | 信息来源:zhk | 作者:信息员 | 点击数: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结束后,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党组碰头会,1月16日后又接连召开党组(扩大)会、办公会和专题会,深入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李亚书记、刘宛康市长有关讲话,结合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市场监管、守好市场安全底线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讨论,精准对接融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狠抓贯彻实施。为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贯彻落实,我局结合会议精神,研究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和2021年工作谋划,向市政府上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确定了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主要是“六个围绕”:围绕“审批更简”,全市推行“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下放部分市级登记权限,力争全年新增市场主体8万户。围绕“监管更严”,开展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查办一批全省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围绕“服务更优”,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拓宽市长质量奖评选范围,指导中航光电争创中国质量提名奖,完成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30项以上、新发展检验检测机构20家以上。围绕“品牌更优”,强力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有效注册商标突破75000件,地理标志商标增加3件以上。围绕“民生更安”,坚决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个安全”底线。围绕“效率更高”,推进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同时,成立10个领导干部专项督查小组,开展重点工作督查,确保上级会议精神真正融入落实。

  三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与上级对接汇报,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需要国家、省支持的一揽子政策建议,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都市圈建设。省政府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通报》,我市被表彰为全省政府质量工作A级市,我市中航光电、普莱柯2家公司分别荣获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度省政府集中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我市“多证集成、一照通行”名列其中(全市共2个),被省政府通报表彰。

分享到:
版权所有: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2007-2023 www.luoyangqt.cn All right reserved.
业务咨询:0379-64335700 政务联系:0379-643357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471000
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