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系统推进市场流通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 信息来源:zhk | 作者:信息员 |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果,1130日下午,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推进市场流通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工作会,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宗太,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侯作领、组员程玉娟到会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吉建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尤东坡主持会议。

  会上,尤东坡宣读《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推进市场流通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东方对市场流通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进行传达和剖析。

  刘宗太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的重大举措。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系统性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市场流通秩序,突出问题源头治理,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

  刘宗太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在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方面承担的职责,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通过系统性以案促改,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吉建宾强调,市场流通行业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用行密切相关,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人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市场流通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各单位要把以案促改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市系统以案促改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门要把市场流通行业系统性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策划,精心组织实施。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市局以案促改领导小组指导协调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措施细,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以案促改办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本级以案促改工作,各级扫黑除恶办、执法稽查、登记注册、12315投诉中心等业务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二要持续抓好学习,深入开展教育。理论清醒是政治坚定的前提,行动自觉离不开思想教育的洗礼。抓以案促改,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省局编写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利用好发生在本单位本部门的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把通报典型案例与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结合起来,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质效,让干部职工真正思想上受触动、精神上受震动、行为上受撼动,更加主动自觉地提升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确保从根本上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交卷”心态,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重教育轻整改,坚决制止查摆问题浮于表面、隔靴挠痒、蜻蜓点水等现象。市局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对敷衍塞责、工作不认真,弄虚作假、工作不扎实,应付了事、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责任追究。对本单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案件的,要严格依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四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开展系统性以案促改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实现系统性以案促改目标的重要渠道和路径。各单位要狠抓系统性以案促改,全面排查、认真整改系统内存在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聚焦发现和解决问题,着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推动系统性以案促改持续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市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2007-2023 www.luoyangqt.cn All right reserved.
业务咨询:0379-64335700 政务联系:0379-643357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471000
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