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汽车胎压小科普
发布时间:2023-05-23 | 信息来源: | 作者: | 点击数:

  .“胎压高能省油”是真的吗?

  是真的。其实原理很简单,在胎压高的状态,车轮会变得更硬,因此有效的接地面积会变小,摩擦阻力也会减小,所以对省油还是有一定贡献的。

  2.那么,胎压越高就越好吗?

  当然不是。轮胎气压过高会使轮胎接地面减小,胎面磨损加重,降低了刹车时的制动效果,这会影响到行车安全。轮胎气压过低也不好,气压过低除了会影响行车安全和制动效果以外,还会加速胎肩的磨损,以及增加车辆的燃油消耗。所以胎压还是要在正常值为好。

  3.最合适的胎压是多少呢?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胎压则是汽车的血压!但夏天炎热的气温容易使人脾气暴躁,而且还容易产生汽车爆胎的问题,对于爆胎,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吗?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轮胎的胎压。

  因为每款车的重量、轮胎规格都有所不同,所以适合的胎压也有所区别,正常胎压值可参考汽车说明书,一般小轿车的胎压正常值为2.3kPa~2.5kPa。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天的胎压可以比正常值调低0.1kPa~0.2kPa,相反如果在像现在这种寒冷的季节里可以比正常值调高0.1kPa~0.2kPa。

分享到:
版权所有: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2007-2023 www.luoyangqt.cn All right reserved.
业务咨询:0379-64335700 政务联系:0379-643357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471000
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