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定量包装商品计量免检标志科普
发布时间:2023-05-23 | 信息来源:洛阳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作者:信息员 | 点击数:

  C(英文CHINA的第一个字母)标志是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商品通过认证贴上C标志,即表明其产品净含量是有保证的,消费者可据此放心购买到足量的商品。对定量包装商品实施C标志管理是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参照国际通行作法推出的一种全新的监督管理模式。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获准使用C标志的前提条件是,企业在对其计量保证能力进行自我评价和自我声明的基础上,经过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的必要的考核,并向其颁发《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证书》,允许在其生产的定量包装商品上使用全国统一的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即C标志。

  为什么要推行计量免检C标志。“C”标志是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商品通过认证贴上“C”标志,即表明其产品净含量是有保证的,消费者可据此放心购买到足量的商品。我国从2001年开始推行定量包装商品“C”标志制度,商品获取“C”标志要过三道关:一、企业自愿并按国家要求向质监部门提出申请,质监部门受理后组织专家进行考察。二、质监部门在市场和企业对申请“C”标志的商品计量进行抽查。三、专家根据考察、抽查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评价规范对商品进行评价,合格者颁发证书。获得证书并使用“C”标志的定量包装商品可免于市场计量监督抽查。

  针对我国定量包装商品的种类和数量迅速增加百姓的日常生活已和定量包装商品行业密不可分产品的数量够不够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1年4月发布了《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评价规定》和《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评价规范》。凡符合《规范》要求的生产企业可以在其生产的定量包装商品上使用全国统一的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C”有“C”标志的商品是经国家考核合格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该标志图形为外沿是正八边形内沿是正方形。使用“C”标志时应清晰易见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不可除去“C”标志应与净含量同时标出或前或后颜色一般为黑色。因此以后老百姓在购买定量包装商品时只要看见外包装有“C”标志的就可以放心购买。

分享到:
版权所有: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2007-2023 www.luoyangqt.cn All right reserved.
业务咨询:0379-64335700 政务联系:0379-643357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471000
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